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雨中的三角梅

作者:宋颖嘉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4-2  
有关梅花的作文 关于梅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小作者通过观察雨中的三角梅来抒发做人的道理

清晨,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院中的三角梅悄然开放。  

三角梅是爷爷从市场买回来的珍惜品种,它的树干挺拔,在离在地面一米处分出两个叉,叉枝上向外伸出许多侧枝,爷爷把它修剪得平平整整,远远看去仿佛是一把绿色的小伞。树枝的枝丫上长着一根根又尖又长的刺,那尖刺就像拿着刀剑的士兵一样,严严实实的护娇嫩的枝条。一阵风吹过,枝条有的张开双臂,迎接风的到来,就像身材魁梧的爸爸,正在迎接女儿的归来。还有的枝条就像羞答答的新娘,低下了头。  

三角梅的叶子,刚经历了一场雨,显得更加的翠绿,水珠还挂在绿叶上。往深处看,那密密麻麻的叶子,带着亮晶晶的水珠穿梭于枝丫间。叶子十分有规律的生长着,片片层叠,叶脉分明。水珠滴落在叶子上,就像是落在蹦床上一样,上下弹跳着;一不小心就滑出叶子,挂在边沿,好像吊在单杠一样,晃晃悠悠的,随时有可能掉下来。  

绿叶间躲藏着许多娇艳欲滴的花朵,红的像火,白的如雪,粉的似霞,还有许多渐变色,如梦如幻。它们均由三片花瓣组成,花瓣上长着叶子一般的纹路,摸起来有塑料花的手感。三角梅的花蕊也与其他花蕊大不相同,也是三根,长在花骨朵儿的里面,顶上还会开出白色的小花苞,这就是珍贵的双重花!  

花朵们有的努力绽放出自己美丽的笑脸,生怕行人看不到自己;还有的半开半拢,羞答答的,好像不那么愿意展示自己美丽的脸庞;有的还是小花苞,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它们各有各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树三角梅看作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三角梅一年四季开放,它没有玫瑰的娇艳,也没有牡丹那样富贵,就这样默默无闻的在院中开放,寒来暑往,为小院增添了许多生趣。做人也应该是如此,不争不显,默默奉献。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