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的精彩

作者:罗琳皓  作文来源: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第十五中学校2021级2班  更新时间:2018-12-24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如果说孩子是一幅壮美绝伦,举世闻名的山水画,那么父亲就是一笔笔炉火纯青,呕心沥血的勾描;如果说孩子是一栋高耸入云,备受瞩目的高楼,那么父亲就是一块块朴实无华,毫不起眼的青砖;如果说孩子是一颗枝繁叶茂,盘虬卧龙的大树,那么父亲就是一根根深扎于地下,默默无闻的根。

父亲既没有英俊的外表,也没有超群的才华,更谈不上“貌似潘安,才比子建”了。但是这样“平庸”的父亲,每天却总是心平气和的,好像没有什么事物能够打乱他的生活节奏。我伤心时,他总能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使我破涕为笑;我骄傲时,他寥寥数句便能一针见血地指出我的不足;我灰心时,他老爱讲那些名人名家的奋斗故事和他们的苦尽甘来,又让我奇迹般地恢复了以往的自信。从小到大,父亲在我眼里就像个神仙,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而且我总是搞不明白父亲为何总是那么平静无争。

一天在学校午休时,我和一位同学发生了口角,被班主任,“请”到了办公室狠狠教训了一通。这倒没什么,使我火冒三丈的是那位同学把责任全推到我和好友身上,我俩不明不白地扛了黑锅,原本在老师眼里的“乖乖女,好学生”形象瞬间一落千丈,成了个“恃强凌弱,仗势欺人”的坏学生。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丢下书包,飞快地蹿到父亲面前,开始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地对他诉苦。

“老师说,她生气的原因是我身为班干部,事发这么久了,居然不告诉她!可我压根就没骂那个同学,我怎么告诉她?”气愤到了极点,几乎是用吼的声调继续说道,“他无缘无故地骂了我整整五天,动不动就推我桌子,踩我书包,故意在我作业本上乱涂乱画,我还没反击他呢!反倒我还要忍气吞声,背黑锅!”我越说越气,气到面红耳赤。一股脑儿把烦心事全吐了出来,可我仍是忿忿不平,索性一把抄起茶几上的遥控板,重重地摔到地上,“啪”的一声,可怜的遥控板被我摔出了电池。不管不顾地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我解气了。这时我才注意到,原本一言不发的父亲终于有了动作。他先是皱了皱眉,随即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拾起那块遥控板,翻来覆去地左看右看,好像被摔烂的是件稀世珍宝。多次确认遥控板暂无大碍后,那紧锁的眉峰才渐渐舒展开来,坐在板凳上,不慌不忙地开始修理遥控板。

“你呀,都上初中了,还是那毛毛躁躁的性子,一点不改!也难怪你和班主任之间的误会‘剪不断,理还乱’了。”父亲一边慢条斯理修理遥控板,一边不紧不慢地对我说。“关我什么事?我已经尽力向老师表达‘我只是被拖下水的,我只想要我的清白’的大意了,老师不理解,我也没办法!”我不满的把嘴一撇,心有余怒的申辩道。

父亲听了,不轻轻的瞟了我一眼,严厉地说:“首先,看你这对长辈说话的态度,眉毛皱成一个‘川’字,瞪着个铜铃大眼,脸红的跟关公一样,雄赳赳的叉着腰,脏话脱口而出,就可以看出你对长辈的不尊敬,以及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听了这句话,我刚到嘴边的辩词又硬生生地咽了回去,只好一声不响地站着受训。

父亲兴许是看出了我的窘迫,他把修理好的遥控板放在茶几上,才轻平气和对我说:“其次,像这种被误会的事,要以平常心对待。更何况这是你的同学,三年时光荏苒,指不定以后你还会想见他呢!对于老师来说,你们都是她的学生,手心手背都是肉,她会无缘无故的批评你吗?你要理解做老师的为难之处……最后,你也要好好想想自身出了什么问题,不要以为自己就是平白无故的被蒙冤!”不知是不是风吹过的原因,父亲说这句话时的语调加重了,且微微抖动着。我一怔,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

夜深人静,我独自一人卧在床上,一遍遍仔细回味着父亲对我所说的话。是啊,要是人们都像我这样,遇到事情就大呼小叫,被别人误会就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还互相推诿责任,生活中还会有安定和幸福吗?况且这件事又没有把谁置于死地,日子该过的还是要过,若是被这么一点小困难就因此困守在原地,一辈子走不出那个沼泽,将会错过多少人生的阳光与精彩呀!想到这里,不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惭愧,对父亲的敬意也油然而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恐怕便是父亲思想的精髓之处了。

父亲的确平庸极了,但他那平静淡泊的思想,却给他平凡而又单调的一生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使他的人生变得五彩缤纷,耀眼夺目。原来父亲的精彩,蕴藏在他的思想里。指导教师王春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