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作者:陈昱豪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同桌的作文 关于同桌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同桌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女生,她叫晶晶。

她有着一头短发,方方的脸上带着几分“凶气”,她那双铜铃般的眼睛,好像能把人看透一样。久而久之,大家就不怎么敢向她开玩笑。她虽然是个女生,有个文雅的名字,但是现出来的却是一个相当豪放的“小伙子”,大大咧咧,走起路来也左摇右晃,远远望去,还以为是谁家的醉鬼被放了出来。基于以上种种原因,再加上我并不喜欢这种性格的女生,因此,刚认识她时,我对她并没有多大好感。

然而,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有一次,老师在课上问起大家“梦想”这一百谈不厌的话题,很多女生说的都是一些充满了这个年纪浪漫又文艺的职业,比如画家、园艺师、服装设计师等等。班里的惯常调皮耍宝的男生嘲笑这些女生都是空想家,梦想既远离现实,又肤浅得很。这时,晶晶叉着腰,劈头盖脸地对这些男生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更何况,你哪儿来的优越感,歧视她们的梦想。我们有梦想,所以才会有清晰的目标和不竭的动力。”她的据理力争博得全班的喝彩。

接着,她铿锵有力地对大家说:“我的梦想是保卫祖国的边疆,做一个镇守疆土的边疆战士,抓坏人,保家卫国!”晶晶坚定的话语令我们十分惊讶——毕竟,大部分女孩子不都希望漂漂亮亮的,更没有像男生那样的体力和身体素质。老师轻声问道:“晶晶,那就请你说一下自己的理由吧!”晶晶是这样回答的:“因为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些边疆战士顶着烈日和严寒坚守在岗位的场景时,我真的被他们的艰辛和不易、被他们的坚定和执着所深深感动。保卫祖国,难道不是一件骄傲而自豪的事情吗?”

这时,我才恍然发现,往日不曾注意到的细节突然在我眼前清晰了起来:我每天早晨从宿舍前往教室的路上,总能看到晶晶在操场上跑步。在学习上,她的考试成绩也总是独占鳖头;以前我还天真地以为晶晶只是成绩好而已,暗自嘲讽她是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跑步也是在“作秀”,我不禁为自己的狭隘而羞愧。也许在晶晶的眼里,一个顽强的士兵需要的不仅仅是强健的体魄,还有灵活敏捷的头脑和思维。

此刻当我重新审视这个“假小子”时,内心充满的只有敬意。晶晶看起来外表“凶悍”,但她实际上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女孩子。这样的晶晶是我的榜样,是我由衷敬佩的人。指导教师:尚秋婷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