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融化的巧克力

作者:魏炘橦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21/5/5  
有关外公的作文 关于外公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外公今年六十五岁了。他个子偏高,皮肤是典型的黄种人,头发又黑又茂盛,做事很利索,走路像鲁迅先生一样“很轻捷,尤其是人记得清楚的是,他刚抓起帽子来往头上一扣,同时左腿就伸出去了,仿佛不顾一切地走去。”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配上温和的笑容,看起来总是十分精神。

外公的生活朴素,也十分节俭。他的退休工资不低,但是他从来不为自己多花一分钱,吃的是粗茶淡饭,总是穿着洗得干干净净的旧衣服,朴素得有点寒酸。然而为我,却毫不吝啬。从小到大,外公陪伴我的时间最长,最疼我的也是外公。当然,跨越时代的爱,卑微而又渺小。他笨拙的爱总是使我十分窝火,虽然我始终都知道他是爱我的。

步入初中后我寄宿在学校,中午在食堂就餐,但食堂的饭终究还是不尽人意,于是每天中午爷爷便当起了“外卖员”。四月的兰州,天气阴晴不定。那天第三节课时,天气骤变,阴云密布,转眼间下起来瓢泼大雨,我心想:“完了,雨下这么大爷爷肯定来不了了,只能去食堂委屈一下咯!”于是乎,下课我就和同学们一起去了食堂,碗里的饭菜还没扒拉两口就听见几个同学冲进来喊:“班长,你爷爷在保安室门口等你!”这下我慌了,大下雨天路面这么滑万一……我赶紧放下餐盘冲了过去。远远地看见爷爷抱着一个破布袋子,身上已经淋湿了;“哎呦你终于来了,赶紧拿上去宿舍趁热吃了吧!”“不是,爷爷你没拿伞啊,你都淋湿了。”“带了,没手撑,不然饭就冷了。”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涌上了心头赶紧接过袋子。“你赶紧回去吧爷爷,路上注意安全!拜拜!”
    我提着袋子冲回宿舍,解开一层层塑料袋,饭还是热乎的,是我最爱吃的爆炒里脊肉,看来爷爷又忙活了一早上。欸,袋子底下好像还有一个东西,我拿出来一看,这不是我最喜欢的德芙巧克力嘛?不对,我一捏,怎么是软的!拆开一看,啊!已经化了,温热的巧克力浆流到了我的手上,突然感觉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里。是啊,几年前我随口给爷爷说过我最喜欢吃德芙巧克力,或许我都忘了,可爷爷却还记着……
    是啊,老年人都喜欢孙辈吃好点,穿好点,所以宁肯自己过得穷酸点,也要让孩子们过好。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指导教师:程璐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