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大班体育教案:趣玩充气棒

作者:严姣姣  作文来源: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长桥中心幼儿园  更新时间:2020/12/27  
内容摘要:

活动目标:

1. 探索充气棒的各种玩法并练习夹物跳,锻炼体能和身体协调性。

2. 能大胆创造充气棒玩法,体验一物多玩的乐趣。

活动准备:

1. 充气棒人手一根。

2. 热身操音乐。

活动过程:

一、热身活动

1. 教师谈话导入

——小朋友们,今天老师要带你们玩一个好玩的游戏,玩之前呀我们要先把我们的身体热起来,我们先一起做一做热身操把!

2. 随音乐做热身操

——教师带领幼儿随音乐做热身操。

二、好玩的充气棒

1. 引出充气棒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充气棒”,今天呀我们就要用它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

2. 自由探索

——小朋友们,现在你们每个人手上都有一根充气棒,动动你们的小脑筋想一想充气棒可以怎么玩呢?

——幼儿自由探索,教师巡回指导。

3.分享练习玩法

——刚刚老师看到小朋友们都特别能干,想到了很多玩法,现在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来玩一玩刚刚你们想到的玩法。

——教师组织练习幼儿想到的玩法。

三、练习夹充气棒跳

1. 一人一根充气棒

——刚刚老师也发现还有小朋友想到了把充气棒夹在两腿中间跳,我们也来试一试。

——教师示范,幼儿原地练习动作。

——引导幼儿从起点跳到终点。

——游戏:看谁跳的快

——现在老师要请你们进行比赛啦,我们分为两组,看哪一组最先完成,注意哦在跳的过程中,腿一定要夹牢充气棒,不能松掉,是要夹牢跳着走哦,不能不跳!否则就是违反游戏规则!

2. 二人一根充气棒

——刚刚你们玩的特别好,现在老师要加大难度啦,请两个小朋友合作,两人一根充气棒,你们能完成吗?

——引导幼儿合作从起点跳到终点。

——游戏:刚刚老师看到你们都特别的棒,合作的非常默契,接下来老师要和你们玩一个游戏,待会呀老师跑到哪里,你们就要合作跳到我身边,我们来试试吧!

3. 三人一根充气棒

——哇!刚刚你们真是太厉害啦, 现在想不想挑战更高难度的游戏,我们三人一根充气棒,难度也越来越大,你们有没有信心完成!

——幼儿挑战练习。

四、放松活动

——现在请小朋友找到一个圆点坐下来休息一下,教师吹口哨。

——我们用充气棒给自己捶捶肩膀、膝盖,也给你的好朋友捶一捶。

——今天我们玩了一个什么游戏?我们今天不仅仅自己会夹物跳,还会和小朋友合作一起去,很好的完成了挑战任务,不愧是幼儿园的大哥哥大姐姐,老师为你们点赞

延伸活动:

   充气棒的玩法还是非常多样的,可以将材料投放在自主游戏环节,给予幼儿更多充足的时间去探索充气棒更多好玩又有趣的玩法,例如也可以将充气棒铺成一条路供幼儿爬行,同时充气棒材料也非常适合幼儿园组织亲子活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