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幼儿园《小羊的新鞋子》活动教案

作者:刘洋美函  作文来源:吉林省长春市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  更新时间:2020/10/14  
内容摘要:

活动名称小羊的新鞋子

活动目标1理解故事的内容,在老师的引导下尝试讲述故事的内容。

2、在老师的引导下尝试表演故事的内容。

活动重难点:1、理解故事的内容,并尝试在老师的引导下讲述故事的内容。

3、尝试表演故事的内容

活动准备:物质准备:1、图书(大)2、鞋子的照片  3大人的不同鞋子若干双。

2、幼儿有自己穿鞋子的经验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通过对实物的,激发幼儿谈话)。

老师:你在图片上看到了什么?

二、基本部分(幼儿自主阅读故事的内容,教师帮助幼儿细致理解故事的内容)

老师:看,他是谁?(是小羊)。小羊怎么了?(小羊哭了),

老师:那你来猜一猜小羊到底为什么哭呢?(幼儿想妈妈了,幼儿:想爸爸了)老师:我们来看一看,小羊的脚上没有什么?(幼儿:没有穿鞋子)

老师:原来,小羊看见被人都有漂亮的鞋子!但是自己没有就伤心的哭了起来,这不他在大树上做了一块寻谢启示,你猜一猜会有人给他送鞋子吗?(教师请幼儿看书)。

一、 理解故事的内容幼儿操作图片,老师帮助幼儿细致的理解故事的内容,并尝试做出动作)。

老师:有没有人给小羊送鞋子呢?请你说一说都有谁?(老师将鞋子的图片和动物的图片分开)请幼儿粘贴出来。

老师:请你说一说,谁先给小羊送的鞋子?(老师请小朋友模仿动物)小鸟给小羊送来了一只什么样子的鞋子呢?(教师请幼儿把动物和鞋子的内容贴在黑板上)。

老师:然后,谁给小羊送的鞋子?(教师请小朋友模仿小动物)他给小羊送来了一只什么样的鞋子呢?(同上)。

老师:请你来说一说,在小鱼送来了鞋子以后谁又来给小羊送鞋子呢?(同上),

老师:“最后,谁给小羊送来了鞋子呢?他给小羊送来了一只什么样的鞋子呢?(操作过程同上)。

老师请一名小朋友结合图片的内容,讲述故事的内容。

二、 幼儿表演故事(幼儿尝试在老师的引导下表演故事的内容)。

1、 说一说,故事中小鸟、小鱼、小猫等小动物是怎样给小羊送鞋子的?猜一猜他会说什么?

2、 请幼儿来演一演!

注意提示:幼儿用身体的不同位置,来表演送鞋子的动作。(总结第一遍的不足)。

3、 小朋友们,都演的太棒了,下面我们在来认真的表演一边吧!

四、(延伸活动)继续观察图片,为故事后面的内容做铺垫。

看看,小羊得到了鞋子,为什么还是不高兴呢?那么下节课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下面的故事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