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一次当小老师

作者:温蕊嘉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阳光飞扬学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2  
有关小老师的作文 关于小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开学啦!开学啦!”随着大家的呼喊,我们漫长而又愉快的暑假生活结束了。

我作为大队委员特别希望大队辅导员给我们布置任务。你瞧:在开学第一天,大队辅导员就给了我们一个任务,给学校的新血液“一年级新生”讲少先队的基本知识。

我们大家都下了足够的“功夫”---要不要用讲故事的形式介绍呢?又或者要不要用戏剧表演的方式演给他们看呢?……就为了让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听得懂。我想呀!要不就把“少先队的由来”演给他们看吧!演员人选,嘻嘻!---王鑫乐(演参加会议的先进女工人),李语竹(演旁白),周雅雯(演少先队员);至于我嘛,就演列宁的夫人(克鲁普斯卡娅)吧!

第二天一早,我就把剧本发给了大家。李语竹还为大家准备了少先队知识的资料,并给我们分配了任务:我负责为大家讲解大队旗和中队旗,王鑫乐为大家讲解少先队的作风和呼号,李语竹教大家唱队歌,周雅雯教大家如何正确的带戴红领巾。任务都分配好了,那我们先简单的排练一遍吧!可是,在排练小品时,乐乐和雅雯总是忘记台词或动作。为了这事,我这个“导演”就苦了!一会儿提醒她们台词,一会儿又帮她们示范动作。她们俩演得足够完美,可少不了我的功劳!排练完后,我们就拿着大队旗和中队旗走向了我们今天的目标中队---110)班。在走向,110)班的途中,我又兴奋又苦恼。兴奋的是,因为第一次当小老师;苦恼的是,万一那些小朋友听不懂怎么办!唉……

“报告!”我们异口同声地喊道,刚进门,同学们就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我们在讲台上站好,我就大方地对大家说:“大家好,今天我们来给大家讲少先队的基本知识。”

“首先,由我来为大家讲解大队旗和中队旗。”我轻轻地拿起旁边的大队旗和中队旗,为大家介绍道:“这大支队旗,它长120厘米,高90厘米。旗中心是五角星和火炬,五角星为黄色,火炬由黄色线条勾勒出轮廓。同学们,我们接着看中队旗,中队旗长80厘米,右端剪去一个高20厘米,底宽60厘米的等腰三角形,形成一个三角形缺口。五角星及火炬在以60厘米为边长的正方形中心。同学们,你们一定要记住,队旗为红色,象征着革命胜利,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火炬象征着光明。队旗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我讲完后,雅雯紧接着说:“同学们,你们知道怎么正确的戴红领巾吗?”“不知道!”那些小朋友的一声不知道,让我们有些许尴尬,度秒如年。不知是谁说了一句“那就不讲这个了!下一个!下一个”我想:那可不行!大队辅导员要求我们必须讲解详细!我立刻笑了笑,说道:“同学们,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习它的戴法!”……活动终于能继续开展下去了,我们几个小老师都松了一口气。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我们的队课就上完了,真希望我以后能多多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指导教师:况慧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