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超级宝箱

作者:郑皓朗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21/2/27  
有关后悔的作文 关于后悔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自从我记事以来,妈妈就常对我说:“别人的东西不能拿,不劳而获是可耻的。”每次我都是似懂非懂,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明白妈妈话中的深意。

小新是我们班里爱调皮捣蛋的孩子,家长为了哄他上学,每天都会变着法子给他买玩具,他的小玩意每天都吸引着我的眼球。那天早餐时,他又亮出了他的新玩意——超级宝箱,这超级宝箱把我深深吸引住了,不论是吃早餐时、活动时,还是上课时,我的眼睛都没有离开过小新手上的“超级宝箱”,我一直在等待,等他把宝箱打开,看看里面究竟放着些什么宝物。

终于,小新把宝箱打开了,哇!里面满满的是金币,闪闪发光的金币,我无法自控地想要拥有它。我暗自叨念道:“多好玩的宝箱啊,如果我也有一个该有多好啊!”就这样,我一整天都念念不忘那宝箱。

中午午睡前,我发现他悄悄地把宝箱放回书包里才去睡觉,就等他躺下后,我产生了一个念头:“现在老师休息了,阿姨在这里看我们睡觉,我走到书包那边应该不会有人发现的……”我已经等不及了,老老实实地走到阿姨面前说要上厕所,然后趁阿姨不注意就溜到书包架旁边,把手迅速地伸到小新的书包里,拿走了“超级宝箱”,顺便放进了自己的书包里。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了所有行动,回到床上睡觉去。

躺在床上,我闭着眼睛,可并没有睡着,我一会儿沾沾自喜自己拥有了梦寐以求的玩具,一会儿担心自己刚才的行为会不会被发现。好不容易,终于熬过了午休时间,同学们都起床整理自己的衣物了,在忙乱中,一声大哭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是小新,他站在书包旁边伤心地哭着,老师走过去问:“小新,你怎么哭啦?”小新抽噎着:“我的宝箱不见了。”老师边帮他找书包边说:“别着急,老师帮你找一找。” 我的心里打起鼓来,只见老师翻了一遍又一遍都没有找着,小新哭得更伤心了,老师怎么哄都不听。

老师实在没办法了,就向全班同学说:“有同学见过小新的宝箱吗?”同学们都摇摇头,我也不作声,心想:“只要我不拿出来是不会被发现的。”虽然这样想,但心却越发慌张了。老师看见大家都没反应又说:“如果拿了就拿回来,老师不批评你。”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不作声,老师只有再补充说:“不承认,老师只有一个一个书包找啦。”老师话音刚落,此时,我的心就“怦怦”跳得更快了,怀里像揣了只兔子。看着老师已经动手查书包了,我知道再也瞒不住了,于是低着头走到老师身旁,说:“对不起,老师!是我拿了宝箱。”老师转过身来,握着我的双手,严厉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皓朗,你知道拿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吗?”“我知道”,我小声的说着,不敢看老师的眼睛,只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眼泪顺着脸颊留了下来,心里万分羞愧。

“记住:勿以恶小而为之,以后可不能这样哦。”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点点头说:“老师,对不起,我会改正的。”老师摸摸我的头,说:“老师相信你一定能知错就改的。”

此刻,我才深刻地领会到妈妈话中的含义,“别人的东西不能拿,不劳而获是可耻的,” 这一次教训很深刻,也深深明白了:物虽小,私藏,苟私藏,亲心伤。指导老师:何顺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