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追“光”

作者:柴珂欣  作文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中心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22/3/29  
有关光芒的作文 关于光芒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网络上有一句流行语:“当丁达尔效应出现时,光便有了形状这只是一种物理现象。然而,我发现生活中的“光”也有很多样子,很多形状,这种“光”是很值得我们追求的!  

那么,生活中的“光”到底有怎样的“形状”呢?  

生活中的“光”是那些为革命献身。课本中我们学到过黄继光,在抗美援朝战场,为了革命胜利,他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眼;邱少云,为了战友的安全为了,始终不暴露潜伏目标,在烈火中一动不动,英勇献身。在课外我们认识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面对敌人的铡刀挺起胸膛的刘胡兰;我们还认识了面对敌人包围,高喊“向我开炮”的王成等等。这些革命烈士都是为中国人民而献身的烈士。在他们身上闪烁着血可以流,泪可以洒,但头不能低下的光辉,他们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认为他们是不灭的“光”。  

生活中的“光”也是那些为理想而奋斗。开学初,老师让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为了打碎加在大山女性身上的枷锁,照亮大山女孩梦想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三代人为国护边的拉齐尼一家为救落入冰窟的儿童英勇牺牲的“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为百姓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一生只做了两件事的革命先烈澎湃之子彭士禄等等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超出凡人的代价,历经无数的坎坷却毫不退却。他们身上闪烁着永不熄灭的灯:为理想而奋斗。我们认为他们身上镌刻着永恒的“光”。  

生活中的“光”更是那些在成长路上指引我们的人。在学习路上,一直有人陪在我们身边,那就是老师。老师授予我们知识,陪伴我们长大——上课了,时刻提醒我们注意听讲;天冷叮嘱我们要多加衣服放学时让我们注意安全……他们好像明星一般,在黑暗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我认为他们是最亮的“光”  

生活中的“光”也属于那些抗击疫情“逆行者”。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许多“白衣天使”和“自愿者”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他们没日没夜的工作。我认为他们是时代最耀眼“光”。  

那么生活中的“光”究竟怎样的一句话:生活中,那些引领我们前走的人他们身上散发无穷的光芒,他们就是最耀眼的“光”。我们应该追赶他们学习他们,从他们身上获得无穷无尽的力量!辅导教师:贾亮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