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军训的感受

作者:陈佳利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阳光飞扬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2  
有关军训的作文 关于军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成为一名军人是我从小的梦想,听说这次学校要组织“从军行·立人教育”军训课程,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一名军人,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总会挺身而出。

周三上午,我们班上来了一名穿着军装的军人叔叔。这位军人叔叔精神抖擞,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烁着坚强的目光,脸上挂着微笑。教官告诉我们:“在训练的时候要做到教官说动就动,说不动就不动。”随即便给我们放了一个视频,讲的国旗护卫的战士们。在训练中,战士们的眼睛要对着刺眼的太阳光线,眼睛还是要炯炯有神,这就是练习战士们的目光。练面部表情,脸上痒了,不能笑痛了,不能叫。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这面神圣的五星红旗。

看完短片后,教室里安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见;我想,大家是被这坚韧的意志所震撼了吧。在教官的口令下,我们快速排好队,迅速的到达操场。教官的声音响起来了“下楼要做到快、静、齐。可是你们只做到了快和静,全体重来。”大家没有一丝怨言,重新回到教室,这一次大家谨记“快、静、齐”的标准,终于得到了教官的肯定。

下一个科目是站军姿,要求五分钟的时间里大家不能动;需要做到“站如松”的标准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难倒了一片人,我只短短站了三分钟,脚开始微微的颤抖,头也感觉晕晕的想吐,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了,怎么办?是放弃训练吗?还是坚持下去呢?我用力甩了甩头:放弃会影响到整个班集体,我不能拖大家的后腿。我的脑海里依旧清晰的记得教官那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团结就是力量。”终于,我坚持到了最后,也看到了大家喜悦的笑脸,那一刻仿佛自己成为了一名小小的军人。

军姿练习完毕后便开始进行停止间转法、跨立……每一项听起来都很简单,但是想要做好是多么的不容易呀!教官说:“这件事越不容易,你就必须克服困难,并且要好好的去完成它。”

下午,艳阳高照。汗水一滴一滴的从额间滴落,衣服浸湿了,可是没有一个同学提出要放弃,因为我们相信,每一滴汗水都流的值。

这次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这短短的一天不仅让我领略到军人的本色,也让我真正的体验了一把军人的生活,从实践中我也体会出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生活的真谛。 指导教师:况慧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