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雷锋在我心中

作者:郭鑫  作文来源:湖南省凤凰县水打田学区六年级  更新时间:2022/4/20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每天早晨来到学校,进了教室,开窗换气,扫地,擦黑板,抹桌子凳子。爱护公物,爱护学校一草一木。同学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困难,都要热心去帮助。比如同学遇到了难题,就耐心地给他讲解,直到他弄懂为止;同学的铅笔掉了或笔心断了,没法做作业,就借一支给他。外出乘车,主动给老人让座。“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今天我虽然做了一件很小的好事,可让别人深感温暖,我也倍感快乐。这些事情看起来虽小,却是实实在在地学习雷锋。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雷锋叔叔当年曾说过:我们在学习上要发扬“钉子”精神。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是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咱们要学习钉子的这两个长处:一个挤劲儿,一个是钻劲儿。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要善于挤和善于钻。二十一世纪的竞争更为激烈,同学们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大的进步,就要从现在做起,抓紧时间学习,不让时间白白浪费。

同学们,让我们像雷锋叔叔一样,热爱祖国,热爱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挺起胸膛迎着灿烂的阳光,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作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指导老师:滕建芬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